北丞

喜欢写写。

© 北丞 | Powered by LOFTER

EVEN 平局 (CrisKa)

短的来充数

上一篇走这里https://ashinwzy.lofter.com/post/31139a_6f46268


SIDE A

手机开始震动,你看到Benzema发在群里的一张图片,是你们都很喜欢的那个餐厅。图片加载完成后,他又说了一句,“今天在马德里,可以和你们几个家伙碰个面。”

Ramos回复地最快,他说对不起啦兄弟,这两天陪老婆孩子在美国玩,下次再见吧。

然后是Kroos,他说太不巧啦Karim,这两天我正好在巴黎,看来我们是见不到了。

Isco说,我和James都还在训练场呢,Karim你要不要来看我们训练?

Benzema回复他说,我以前看得还少吗,还附带了一个笑哭了的表情。

你看着这群活宝在群里你一言我一语地打起嘴仗,突然觉得这么多年过去了,这个地方、这些人还是没变。你想了想,回复了“Karim,我在马德里,要不要晚上一起吃个饭?”这么一句。

或许是你的错觉,你觉得群里突然安静了许久,然后Benzema回复你说,“好的,Ricky。那我们就在老地方见。”

你输入“好的,晚上见”然后按下了发送。

彼时你的心情是矛盾的,你不知道该怎么说。那年夏天离开了马德里之后,你很少回来。你告诉自己,或许不再回来,有些事情就能够不再想起。事实证明你是错误的,因为即使你能够逃离到很远的地方,你也逃不开你的想念。

你突然想起那年的美洲杯,巴西对哥伦比亚的时候,你作为替补球员上场的时候,James正好被换下。比赛结束后他找你交换了球衣,印象里那是你们第一次说话。他的活力和热情让你一个陌生人都感受得分明,他说,“Ricky,请问你愿意和我交换球衣吗?”

你有些讶异,但还是点点头。你看见他的微笑,让你想起了那年夏天的南非。他说,“Ricky,有空多回马德里看看,他很想你。”

你愣住了。待你想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他已经走远,身边是貌美如花的妻子和天真可爱的孩子。


SIDE B

回到家后你看到的Benzema的短信,他说今晚约了Kaka一起吃饭,问你要不要来。你没有回复他,径直走到沙发旁躺下。你觉得头痛,于是接了杯清水,吞下了一片阿司匹林。

等你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阴了下来,你看到手机上有很多个未接电话,都是Benzema打来的,你想要给他回个短信说自己不小心睡着了,却又接到了他的电话。

电话里他的声音急吼吼的,他说,“Cris,你在哪里?怎么不接电话?”

你笑笑说没事,你只是睡着了,手机正好调了静音。

他又说道,“你看到我的短信了吗?……我是说,我现在还没有出发,如果你愿意来的话,我们可以一起过去。”

你摇了摇头,说,“算了,不去了。”

他迟疑了一下,“我告诉了他,如果你有空的话你也会来。他没有说什么。”

“可是他也没有说他很愿意。”你脱口而出

Benzema叹了口气,“Cris,你不该这样。你该和他谈一谈。”

“别担心我Karim,”你说道,“我知道该做什么。”

他终于没再说什么,只是告诉你有空会再联系,然后就挂了电话。

你轻轻舒了一口气,有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你想起你最后一次替你的国家征战世界杯时,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便是巴西。那时他和美国球队的合约还有1年半,他也早早做出了声明,在合约到期后便会选择退役。

第79分钟的时候教练用上了第3个换人名额,你出场替下那个表现相当亮眼的小将,和他击掌拥抱,然后跑上球场。

已经80分钟了,比分仍然是2:2,在你看来,两队握手言和的几率很大,不过签运不错,所以双方的压力都不是太大。你上场之后有两次不错的机会,甚至还险些贡献了一次助攻。

比赛结束后你和Marcelo勾肩搭背地往更衣室走去,有一个声音在背后叫住了你,你回头,是巴西的那个22号。你站住,他小跑两步到你面前,很有礼貌地问你能不能和他交换球衣。

你点点头,抬起胳膊脱下了球衣交给他,他看起来很开心,不住地跟你说谢谢,说自己很想要去皇家马德里踢球。一旁的Marcelo大咧咧地开玩笑,“小子挺会说话,这是来到马德里的第一步。”

你笑着拍了那小孩的肩,告诉他任何有梦想的人都配得上皇家马德里,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他穿上白衣。他很用力地点头,像是在兑现一个承诺。

你突然发现,这小孩执著的样子,倒是很像他。


#TBC


评论(4)
热度(16)